梅小七

传播学硕士Ⅰ探索同人文化Ⅰ喜欢写动漫同人的双子女孩(^~^)更爱各位读者宝们的心心❤️

20、新规则

        菊丸猫着腰看过去,“小不点妹妹,你看那个女生,是清子哦,我们的经理。”

  

  她仔细瞧了瞧,果真是那次挨打的女生,和不二关系很好,被称为“阿清”的女生。原来她是网球社的经理,怪不得上次他们一个个紧张得。

  

  “那又怎么了?”她百无聊赖道。

  

  菊丸突然眼冒金星,“你刚来,还不知道她有多厉害吧。她叫水木清子,是青学当之无愧的校花,学习好 长得好,性格好,会做饭!做得东西超级好吃!”

  

  她有些汗颜,不知道为什么觉得只要会做好吃的,在他心里都很厉害。

  

  菊丸发现她无语的表情,撇撇嘴,“其实,开始我也和你一样对她不感冒,我可不是为了吃的连原则都放弃的人。”

  

  她笑了笑,菊丸身上干净的气质让她想起了吉田,对比两人,也许是以前没见过干净的少年,她竟觉得自己看走眼了。

  

  菊丸给人的感觉更想亲近,“嗯,然后呢?”

  

  菊丸笑嘻嘻道,“清子网球很好,我和她打过一场,她在我手上赢了两局,我从来没见过打网球这么好的女生。”

  

  她笑容淡了,嘴角有些抽搐,感情菊丸不是看吃的,就是看网球。

  

  “说重点。”她说道。

  

  菊丸不笑了,认真道,“她从来不缺勤,连生病都会来。今天还没训练就请假走了,不二不放心,我们两个就偷偷跟着她,发现她在和一个男生聊天。其实这也没什么,只是那个男生一直被挡着,看不见他的脸,心里就跟猫抓得似的,我们一定要看到他露脸才走。”

  

  “你也这样想的?”她问了问淡定的不二。

  

  不二竟然点头,“我不放心。”

  

  她很好奇,不二周助和水木清子到底是什么关系?她看了看认真偷看的不二,放弃这个问题。他们又不熟,问了他也不会说吧。

  

  “走了,走了。”菊丸小声道。

  

  她看向肩并肩走着的男女背影,危险地眯起了眼。

  

  那个男生穿着校服,却戴着一个黑色帽子。她拿起手机,悄悄拍了一张照片。

  

  “那个男生真奇怪。对吧,不二?”菊丸摸着下巴,疑狐道。

  

  不二眼里划过冷光,“对啊!”

  

  菊丸又道,“他穿着校服带什么帽子啊,好奇怪的穿搭。”

  

  确实,二哥即使再喜欢红标R帽子,也不会在穿校服时戴。

  

  那个男生是怕被人看见。

  

  “走吧,我们回去吧。”不二道。

  

  她说,“拜拜,学长们。”

  

  不二问道,“你不去网球场?”

  

  她摇了摇头,眼神黯然。

  

  菊丸不知道她怎么突然伤心了,不二冲他眨了眨眼,他笑道,“那我先回去了。”

  

  还比划一个加油的姿势,就跑了。

  

  不二笑道,“看来英二误会了呢。”

  

  “还不是你害的。”她说道。

  

  “和越前吵架了?”他问道。

  

  她点了点头,“也不算吵架。只是他不了解我,我也不了解他。”

  

  “有些误会就是不了解造成的,错过解释的机会,就再也解除不了了。”他温柔浅笑,“越前桑,他是你哥啊。”

  

  她一向很自信,手中的猎物绝不会脱离自己的把握。她生在人性复杂的大家族,从小对人自有一番看法,觉得看破所有,却看不透自己。她不知道现在是在做任务,还是真在讨教感情问题。

  

  她冷下脸,“可是有些事情本就是错,不该再打扰别人。”

  

  “那我在你心里是自己人喽。”不二莞尔,摇了摇头,“越前桑,这个世上不存在非黑即白的事物,特别是人。”

  

  她斩荆截铁道,“错了就是错了。”

  

  时间似沙漏一直在流逝,无论怎样倒转,都不停歇地减少。人会为此感到焦虑,事情繁多似尘埃,时间似身高总会有个限度,这时会恨不得一天再多出二十四时辰。可是,时间变多了,我们还会珍惜吗?

  

  自从拜访了龙崎教练,二哥一直很凝重,这次轮到他发呆了。

  

  二哥总是欲言又止,似乎很是纠结。

  

  而且她也在逃避。

  

  网球部是学校最受欢迎的社团,来看晨练的人却很少,应该是因为时间太过早了。

  

  龙薇一如既往地站在球场外,静静等候。

  

  龙崎教练来了,她问候了一声,“龙崎教练,日安。”

  

  龙崎教练问,“薇丫头每天都陪龙马晨练吗?”

  

  她说,“嗯,妈妈让我和二哥一起上下学。”

  

  “哦?”龙崎教练笑了,“你难道不参见社团活动吗?”

  

  “加了一个剑道社。”

  

  “怎么只加一个?我记得青学要求学生必须进两个社团呀。”

  

  “嗯,那个我还没想好。”

  

  龙崎教练很高兴,“没想好呀,挺好,挺好。”

  

  她看着兴奋的阿婆,觉得倒像个孩子。龙崎教练走进球场,把手中的文件递给了正在记录的女生。

  

  水木看了文件,先是皱眉,后又欣喜。这文件是上次二哥看的那份,所以她有猜到水木为何欣喜。

  

  谁不想做喜欢的事,若不是网球部只招男队员,想必她可不会屈居经理之位。

  

  龙崎教练又喊来大石,耳语几句。大石拿过文件,神色凝重,“集合!”

  

  球员们迅速列队,正选们站在第一排,都静静等待着教练讲话。

  

  “大家也都猜测了今年关东大赛的新规则,不用乱猜了,现在大赛修改规则的通知就在我手上。我劝你们做好觉悟,猜测可是完全相背离的!”

  

  龙崎教练举着文件晃悠,眉心更添了几道细纹,这些话也都是给部员们打预防针。

  

  他们中除了早已看过文件的越前,都屏气凝神,等待着教练的后话。

  

  “今年在关东大赛,全国大赛中每个学校,增加两名女正选,单打双打皆可。”龙崎教练讲完,网球场不出意外地爆发出惊异声。

  

  大石说,“这意味着什么,想必大家都清楚了。”

  

  意味着什么!

  

  意味着正选人数不变,增了人,就必要有人淘汰。

  

  问题是,女生的实力怎么也是比不了男生的,把以前有实力的正选去掉,用上实力差的女生,先不提公平与否,单这队伍综合实力就下降许多。

  

  不管他们如何不满,规定已下。

  

  龙崎教练说,“大石,你去跟校报的人员商议一下,网球部要招新,把告示张贴出去。”

  

  她说到'招新'时看着龙薇笑了一下。

  

  龙薇心底泛起凉意,这次恐怕要阿婆失望了。

评论(3)

热度(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