梅小七

传播学硕士Ⅰ探索同人文化Ⅰ喜欢写动漫同人的双子女孩(^~^)更爱各位读者宝们的心心❤️

19、拜访龙崎教练

        人都一样,因欢喜而激动,因害怕而紧张,所以有这种情绪没关系,没有才是真的可怕。

  

  龙薇刚下楼梯,二哥就来了。因为在排队办理出院手续的人很多,所以耽误些时间。

  

  她免不得被二哥责怪。

  

  到家里就翻了过来,二哥免不得被爸妈责怪......

  

  她想了一个晚上,实在不想再加个社团,申请书上仍是只有一个栏被勾了。

  

  刚在位上坐下,吉田就过来。

  

  他耳垂微红,表情一如既往的安静,“龙薇,申请填好了吗?”

  

  对于他的害羞,龙薇视若无睹,只是叫个名字罢了。“这个申请表能只报一个吗?”

  

  “不能。”

  

  “真的不能?”她笑了。

  

  “先...先报一个吧,另一个你想想,但是必须要报的。”

  

  她又笑道,“真的必须吗?”

  

  “学校要求。”吉田夺过申请表,慌忙撤了,再看下去,又要被那具有魔力的笑容蛊惑了。

  

  她疑惑,这人跑什么?

  

  过了几天,龙薇知道食堂二楼的意思了,每次吃午饭时她都想说一句,二哥,你去二楼吃吧。

  

  但是对上二哥平静的眼睛,她就说不出口了,想想就知道他会怎么说,怎么了?有我在,没关系。

  

  到那时刻答复不了的那人,会变成自己吧。

  

  “我脸上有东西吗?”越前见女孩一直盯着他看。

  

  她回过神,摇首,“二哥,她退学了。”

  

  自从二哥警告后,铃木竟然给她道歉了,小圆退学应该也是她搞的。

  

  越前从日式料理的食盒抬起头,淡淡道,“哦,你感觉愧疚?”

  

  龙薇摇头,“没,她做了不少坏事,不知道有多少女生被她逼着退学了,只能说活该吧。”

  

  越前转移话题,“对了,老妈让我带你去拜访龙崎教练,一会儿午休去吧。”

  

  她点头应下,龙崎教练呀,小时候的熟人呢,上次本想和那个叫龙崎樱乃的女孩去看望她奶奶,如果没有后面发生的事话。

  

  多年未见的阿婆呢,变化真的很大,眼角刻着皱纹,眼袋很严重。桃红色头发倒是没有变化。

  

  她说,“龙崎教练,好久没见啦。”

  

  “哈哈,薇丫头呀,真是越发出落啦。来青学,感觉怎么样啦?”阿婆热情依旧,大咧的性子,让老爸都招架不住。

  

  她得体地笑着,说,“挺好的。”

  

  “好就行,好就行呀。”龙崎教练拿出一份文件,递给了二哥,“龙马呀,你带阿薇来得真是及时,这是今年关东大赛的新规则。”

  

  二哥接过,快速浏览一遍,合上文件,还给龙崎教练,“不行!”

  

  龙崎教练微愣,“怎么不行啦,薇丫头网球打得那么好。”

  

  网球?她惊讶地看向那文件,这和她有什么关系,关东大赛的新规则和她打得好与不好有什么关系。

  

  二哥拉过她就走,“再见!”

  

  龙崎教练叫住他们,“龙马,不管你怎么想的,我想知道薇丫头怎么想的。”

  

  越前说道,“我会和她说。”

  

  等出了门,她就问道,“二哥......”

  

  “丫头,先别问,好嘛?”

  

  “嗯。”

  

  好吧,她好像已经隐隐猜到了。看着阴沉的少年,现在只好沉默。

  

  到了教室,越前没有松开她的手。他叹了口气,手上用力握紧。

  

  “你还喜欢网球吗?”

  

  她坐在教室里,看着窗外又叹了口气,不知多少次了。手里把玩着二哥给她的葡萄味的罐装饮料,他拿自己爱喝的饮料给她,算是道歉吗?

  

  曾经追逐的梦想,被现实打击得溃不成军,她现在只想在越前家安静地生活,远离家族纷争,这么卑微的愿望,都难实现,何谈叱咤网球界那种美梦。

  

  她没有回答二哥的问题,也怕他追问,班里人都走光了,她也没去网球部。见她没来,二哥也不会怪她的。因为提及她的伤心事,他现在应该在自责吧。

  

  “你怎么还没走?”吉田沙也收拾好道具,见她在门口发呆,走来问她。

  

  “等你啊!”她随口说说,看见他睑红了,想起不二上次的话,又淡淡开口,“开玩笑的。你别管我了,快走吧。”

  

  吉田眼神黯然了一下,又担心着开口,“你是不是和你哥吵架?”

  

  “没有啊!”她疑惑地瞅着他。

  

  他挠了挠头,“我别的意思,是中午回来正好看见你和越前君在谈话,越前君走得时候好像不开心。”

  

  二哥会开心才怪,网球不只是她心底的伤,同样是他的伤吧,毕竟当时他没按时赶来,是被网球比赛纠缠住了。

  

  “你哥对你很好的,越前君就是嘴硬心软,你快去网球部找他吧!”他劝道。

  

  她问道,“班长,你和我哥很熟?”

  

  吉田有些慌张地摇了摇头,“我听说的。”

  

  她对他笑了笑,这种程度的了解可不是听说就能听来的,看来他为了接触自己下了不少功夫。

  

  也不知道二哥哪个熟人告诉他的。

  

  她不想和他独处了,和他告别时,心不在焉的,不小心拌了一脚,正喝着的饮料掉了,紫色的液体染了他的鞋。他穿得白布鞋,后脚跟紫乌乌的一片。他们尴尬地在道歉声中告别。

  

  她出了教学楼向大门走去。看到拐角处不二和菊丸穿着正选队服在偷偷摸摸地趴在墙上,偷看着什么。

  

  她挑了挑眉,悄悄靠近,也趴下身,看过去,一个女生在对被树挡着的人说话,下面露出男生校服裤腿,一男一女在无人之地,显然是在谈情说爱。

  

  “这有什么好看的!”

  

  “唔!”不二捂住菊丸的嘴,菊丸一脸惊恐地看着她。

  

  缓了一会,不二放下手,菊丸委屈道,“小不点妹妹,你吓死我了。”

  

  她撇了撇嘴,“不做亏心事,才不怕鬼敲门。谁让你做亏心事了!”

  

  不二一脸笑意,“越前桑好幼稚!”

  

  她僵了一下,摸了摸鼻子,“哪有!”

  

  他笑意更浓,“真可爱。”

  

  她不争光地脸红了,怕他再吐金句,忙扯开话题,“你们为什么偷看?”

  

  菊丸眨了眨左眼,右手食指放在下巴处,“小不点妹妹,这不叫偷看哦!是来自社友的关心。”

  

  好可爱,不得不承认,她被萌翻了,不二的笑声把她拉回现实。

  

  她假装咳嗽了一下,郑重其事道,“哦,哪个是你社友?”

评论

热度(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