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OFTER for ipad —— 让兴趣,更有趣

点击下载 关闭

应用截图

梅小七

梅小七

 

1、红色信件

        最近,有三个少年活跃在美国青少年网球比赛上,他们叱咤风云,令人赞叹的球技,让球迷们联想起十年前的神话,武士越前南次郎。他的退出,一直是网坛的遗憾。

  

  今天是青网女子组半决赛,天气炎热,体育场坐满了观众,他们拥挤着,汗流浃背,依旧阻挡不了他们的热情,异口同声地喊着一个人的名字,越前龙薇。

  

  而站在球场里的女生,只是蹙眉,语气不耐,轻骂道:“真吵!”

  

  一颗黄球从空而来,冲向她的场地,她轻盈一跳,手臂一挥,一个干净利落的扣杀。

  

  “碰…咣当!”,球在绿胶地上打出一个深深的印迹,成四十五度反弹上去,从对手脸庞滑过,重重砸在坚硬的铁网上,球卡在上面,依旧在转着,四周变形。

  

  全场静默,龙薇抓了抓拍线,头也没抬,提醒道,“裁判,该公布分数了。”

  

  年轻的裁判回过神,慌忙道,“比赛结束,越前龙薇胜,比数6-0!”

  

  全场哗然。对于裁判和观众的迟钝她早就习惯了。

  

  她转身就走,留给观众一个清冷的背影。

  

  观众席,一个戴着红标R帽子的少年,勾起一抹骄傲的笑意,琥珀色的眼睛里满是欣慰。越前龙马看着女孩下场,他压了压帽子,离开观众席。

  

  喧嚣声压过了一句赞扬的话,“还不赖嘛,阿薇。”

  

  在靠近后门的休息室里,龙薇坐在角落,用专业工具护理着球拍。

  

  来来往往的人都不禁偷偷瞄着她,一个十岁的小姑娘,虽生的美貌,一头乌黑的软发,干净的黑眸,让人忍不住亲近,但气质清丽,让人只可远观,不可亵渎。

  

  此时龙薇一副认真的样子,用帕子小心翼翼地擦拭着拍柄,每次用过这副樱花球拍,她都会这样清洁一遍,这副球拍是她六岁生日时,二哥送的礼物。她一直都很珍惜。

  

  她是越前夫妇接养的孩子,原来叫苏薇,是中国锦城第一家族苏家的长孙女,爸妈出车祸去世后,她不愿再和那些虚伪好利的亲戚周旋。

  

  而且,她的名字里带有一个“薇”字,取自《诗经采薇》,有性格柔善之意,爸妈应该是想让她生活在普通人家,过与人为善的日子,幸福安康一辈子。

  

  这种性格在如狼似虎的苏家自是存活不了的,她来到越前家算是圆了他们的遗愿。所以,她恳求妈妈的好友越前夫妇收留。

  

  她眯起了眼,将球拍放进包里,当初苏家那么轻易地放她走,南次郎老爸一定是答应了什么条件,这算是她苏薇一辈子也还不清的债。

  

  突然,有人敲了敲她的头,一道低沉带着一点稚气的声音响起,“在想什么?这么入迷。”

  

  她揉了揉头,看着那张酷酷的脸,撇了撇嘴,“二哥,不要敲我的头,长不高怎么办?”

  

  越前背着一副球拍,一身清爽,背上龙薇的球拍,拉起她就走,边回道,“我比你高就行,你长那么高干嘛?”

  

  她踮起脚,凑到越前的脖子上闻了闻,“沐浴露的味道,二哥,你今天这么快就赢了比赛?竟然还有时间冲个澡!是不是来看我比赛了?怎么样?我是不是很厉害?”

  

  她撒娇地抱着越前的手臂,完全不顾他还背着的球拍包,一年前,大哥不知道什么原因离开了越前家,二哥就变得沉默了。她得哄着他,逗他笑,为此她使出浑身解数,撒娇的技能日益长进。可是,越前从不吃她这一套。

  

  “放手!”越前淡淡睨了她一眼,“多大了,还撒娇。你的比赛我看了,还差的远呢!”

  

  她撅着嘴,慢吞吞地放下手,委屈巴巴地瞄了他一眼,想使小性子跑掉,但是她不想惹二哥不快,最终小碎步地往前挪。她走了还不到一米远,越前就把她拉回来,“刚比完赛,别走这么快,对身体不好!”

  

  她听出话语中的担忧,露出自得的笑容,“嗯嗯!”

  

  越前淡淡瞟了她一眼,接着说,“哦,我都差点忘了,你记性不好!”

  

  她身体一僵,听到越前轻快地说道,“后门没有记者,他们还不知道我们已经比完赛了,还在正门堵着呢!等他们反应过来,我们也到家了。”

  

  这声音里透着小得意,她撅了撅嘴,做哥哥的就喜欢损妹妹,什么恶趣味嘛!但是看见越前紧握她的手,她偷腥似地笑了笑,也回握住他的手。

  

  自从他们三兄妹叱咤各大网球赛后,吸引了无数粉丝,就有很多网球报刊和娱报狗仔来围堵他们,大哥就想了提前打赢比赛,从后门走的这个法子。以前他们三兄妹拿这当比赛,谁最早到休息室,谁就是赢家,有权命令输的人做一件事。

  

  那时,大哥总是第一个到的,她是最后,她和二哥就惨了,做了很多一辈子都不愿再想起的丢人事儿。想想,还是大哥整人的法子多,她和二哥只能望尘莫及。

  

  大哥走后,这项比赛成了禁忌。越前走在她身前,替她挡着太阳,她感受着他手掌的温度。其实,现在这样也不赖嘛。

  

  清晨,她晨跑回来,取了门口信箱里的信件,五封信,四白一红,她好奇地看了看红色信封的落款“越前龙马收,你最重要的人”。她挑了挑眉,咧嘴笑了,眼中遮掩不住的八卦,难道是一封给二哥的情书?她把其他四封信放在客厅桌子上,越前夫妇有起床看信件的习惯,一般放在客厅茶几上,容易看到。

  

  她快速地跑上楼,敲了敲越前的房门。

  

  “进来吧。”越前模糊不清的声音。

  

  她推门而入,不忘关上门,兴冲冲地喊道,“二哥?”

  

  “嗯?”越前随口应着。

  

  床上没人,声音是从卫生间传来的,她张望一下,听到水龙头出水的声音,想来二哥在洗漱,她只好压抑着八卦的心痒,走到椅子边,乖乖地坐下。

  

  没有水声了,卫生间的门开了,越前一身休闲装,没有帽子的遮掩,露出俊俏的脸,还有一些稚嫩,但不难看出,长大后该是何等的英姿飒爽。

  

  越前一出来,她就猛地弹起来,朗声喊道,“二哥!”

  

  大早上起来面对妹妹的河东狮吼,让越前有些懵。他的猫眼里透着些许迷茫,无奈地抓了抓头发,这丫头,又闹哪样?

  

  下一句话,他瞬间清醒了!

  

  “二哥,有人给你寄了情书!”她蹦蹦跳跳地来到越前跟前,双手捧着那封红色信件,眨巴着无辜的眼睛看着他。

  

  朋友都向他抱怨过,“你妹妹好难接触啊!”。可是,他一直都知道,他的妹妹是个善于用那张天使的脸伪装内心恶趣味的小恶魔,根本没有气质清丽,好难接触一说,只是你还没有成为她感兴趣的猎物。

  

  对付这样的妹妹,他自有一套教养方法,保管制服得妥帖。

  

  在安静的房间里,她认真地看着越前的脸,不想错过一丝神情。心按耐不住地跳着,她有些疑惑,为什么二哥没有露出她期待已久的样子?哥哥被妹妹拿着情书递到手里,难道不应该尴尬?不应该羞怯?不应该涨红着脸吗?

  

  二哥这副习以为常的淡定是怎么回事撒?她对自己说,再等等,二哥应该是刚睡醒,反应还有些迟钝。

  

  就这样,在她期待的眼神中,越前淡定地拿起信件,慢悠悠地拆开,面无表情地浏览着,没一会就看完了,随手扔在桌上。然后,认真地盯着她,开始逼近她。

  

  这样的二哥她一直都很怕。她咽了咽吐沫,往后退。退到墙边,无路可退。越前没有停,她瞪大了眼睛。

  

  越前觉得吓唬的差不多了,在距离她几厘米处停下了,轻皱眉头,说道:“你才多大,就懂这么多了?说说,还懂些什么?”

  

  她欲哭无泪,这算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吗?

  

  “龙马,龙薇,下来吃饭了!”从楼下传来伦子的喊声。

  

  “好!我来了!”龙薇马上大声应道,她干笑着,“二哥,我先下去啦?”

  

  越前挑了挑眉,“去吧。”

  

  她松了口气,心里庆幸,老妈喊得真是时候,哈哈,不知道老妈今天做的什么饭,一会得好好夸夸。

  

  她刚走到门边,越前又说,“吃完饭我们再从长计议。”

  

  她脚底一滑,差点跌倒,凭着天生的平衡力稳住身体,一溜烟就跑了。

  

  越前勾起唇角,摇了摇头。走向桌子,拿起那封红色信纸,皱起眉头,扫了一眼,撕碎了扔进垃圾桶里。

  

  心中不耐,这人真是死缠烂打!

梅小七

功能说明

1. 独立查看“梅小七”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
2.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
3. 归档方式查看
4.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、微博

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

本应用由UAPP生成,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。UAPP支持LOFTER、网易博客、新浪博客、百度空间、QQ空间、blogbus、豆瓣日记、点点网、搜狐博客、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。

了解更多

联系我们|招贤纳士|移动客户端|风格模板|官方博客|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|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-89852053|涉企举报专区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©1997-2024 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-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:浙B2-20160599
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: 浙网文[2022]1208-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
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