梅小七

传播学硕士Ⅰ探索同人文化Ⅰ喜欢写动漫同人的双子女孩(^~^)更爱各位读者宝们的心心❤️

18、透着漠视的脆弱

        淡蓝色和白色是医院的颜色,刺鼻的消毒水味是医院的气味。

  

  越前龙马挂掉电话,切断了老妈的河东狮吼。他很愧疚,所以无论老妈怎么骂他,他都没有反驳。

  

  但是,丫头醒了,他可不想再把时间浪费在听训上。

  

  他坐到椅子上,轻道,“阿薇,还有哪不舒服吗?”

  

  龙薇看着二哥担忧的神情,咬了下唇,说话的声音嘶哑到让她诧异,让他心疼。

  

  她说,“二哥,对不起,让你担心了。”

  

  越前倒了杯温水,轻扶她起来,“来,喝点水。”

  

  二哥没有把杯子递到她手里,而是递到嘴边,她乖乖地就着他的手,慢慢吞咽着温水。

  

  没一会儿,水杯见底了,越前收回手,又细心地扶她躺下。

  

  她又说了一遍,“二哥,对不起。”

  

  越前笑道,“几年没见,倒跟我客气了。”

  

  她摇首,睫毛颤动着,掩着明亮的眸子,轻道,“二哥,害你担心了,不会有下次了。”

 

  这是她对他的承诺,从小到大,她好像总是在越前家的担忧中长大。以前,她没有能力,像温室里的娇花被呵护地长大。现在,她长成会思考会行动会承担责任的人了,她会为自己的行为负责,而不是让家人担忧。

  

  少女眼中闪烁着坚定,越前有些惊讶,有些郁闷。丫头还是长大了,有想法了。

  

  他转过身,淡淡道,“嗯。我去办手续,一会儿咱就回家。”

  

  “嗯。”

  

  二哥出去了。她收回目光,盯着白白的天花板,眼里漠然中有着厌烦。

  

  果然,对医院一点也喜欢不起来。

  

  爸爸妈妈在这里去的,而她也只有在有病时才来这里,都不是些好记忆。

  

  过了好久,二哥怎么还没来?

  

  龙薇觉得自己有些力气了,便独自起身,她还是先到大厅吧,遇见二哥就一起离开了。

  

  真是......

 

  难闻的味道。

  

  她扶着墙走几步,便停下来歇息,真恨这病发时的软弱无力呀。

  

  “需要帮忙吗?”

  

  她闻声看去,难掩惊艳,这世上竟有如此美貌出尘的人儿。

  

  幸村精市看着发愣的少女,有些无奈,这女生不知道盯着别人脸发呆是不礼貌的吗?

  

  他今天是按例来体检,出了医生办公室,便瞧见一位少女扶墙而行,长得美貌,气质清丽,脸上透着倔强,他不禁抬步走去。

  

  “需要帮忙吗?”他又问道。

  

  龙薇回过神,听着温柔但硬朗的声音,这是个男生,再仔细看去,明明柔美脸庞带着五分刚毅。

  

  她说,“不需要,谢谢。”

  

  幸村礼貌的笑意僵在嘴角,少女已经又扶墙前行了,明明身子虚弱还要硬撑。

  

  他皱起眉头,拦住她,“小姐,你还是不要和自己过不去了,你是去哪?”

  

  龙薇不耐,冷冷道,“跟你没关系,让开!”

  

  “你真是倔强,以你这个速度,想到大厅天都黑了吧。”她没有穿病服,想来是要出院,电梯不在三楼以下的楼层停,这里是三楼。

  

  她知道这少年的意思,但是她恶心陌生人的触碰,即使是个美少年。

  

  “那你再拦着我天黑都下不去。”不再理会他,继续走着。

  

  幸村从没见过这么不珍惜自己身体的人,他对龙薇的好感彻底没了,不知道珍惜自己的人,别人更不会管。

  

  四年前,他因病住院,那白茫茫的病房他住了一年,每夜辗转反侧,设想过一万个后果,甚至死亡。难耐煎熬中,他发现,死亡并不可怕,唯一遗憾地是无法再拿起球拍。梦想在一夕之间全部破灭,他祈祷,只要能够好起来,重新站在球场,他就会更加珍惜健康,珍惜所爱。

  

  他摇头,没有再追上去。

  

  他们路不同,不相识为好。

评论

热度(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