梅小七

传播学硕士Ⅰ探索同人文化Ⅰ喜欢写动漫同人的双子女孩(^~^)更爱各位读者宝们的心心❤️

17、兄妹情义

        越前打了辆车,“师傅,去第一人民医院。”

  

  师傅看到被抱着的她,知道情况紧急,飞快地开车,路上超了不少车。

  

  越前抱着她跑进医院,司机师傅看着大额的纸币,还没找钱呢。

  

  “阿薇,你千万不要有事,千万不要!”

  

  越前一直嘟嘟囔囔着,水滴落在她的下巴上,她伸舌头舔了舔,是咸的。

  

  二哥,又哭了。

  

  “碰!”一声被撞开的门声,紧接着就是二哥着急的声音,“医生,快救救我妹!”

  

  多少次了。她从那个暗无天日的地下室出来,回越前家后,适应了半年,和他们接触才不会病发,期间她听二哥说过无数次“医生,救救我妹!”

  

  龙雅离开越前家时,他都没有哭过,那时二哥才十岁,怎么越长大越喜欢哭了。

  

  长大了,学会了恐惧。

  

  那年二哥七岁生日时,她送了一顶帽子后,二哥变得很别扭。他们三个从小在一起上学,那天大哥和朋友放学后出去玩了,第一次只有他们两个人回家。

  

  越前在前面走得很快,她小跑着跟在后面,突然摔了一脚,起来后,她看着面前的大十字路口,人来人往,车流湍急,哪有二哥的影子。

  

  她一个人哭了起来。

  

  “你是笨蛋吗?”二哥骂她,头发凌乱,一直戴着的帽子不见了,好像是跑回来的,“连过马路都不会!”

  

  “二哥,大笨蛋!”她心里难过,哭得更凶了。都不等她,膝盖都冒血了,还凶人。

  

  “别哭了!”二哥凶巴巴地。

  

  她抽了抽,不哭了。二哥把她拉到一边,不挡行人的路。蹲下身,耳根微红,冲受伤的膝盖吹了吹,“呼...呼,吹...吹一吹,痛痛就飞走了。”

  

  然后掏出手帕系在伤口处。起身拉着她的手过马路,恶狠狠地说,“以后不要再让我看见你哭!”

  

  她从那时就认为二哥讨厌她哭,对于二哥,她心里又怕又爱。他不像大哥,绅士有礼,从不凶她。二哥就像个幼稚鬼,整天欺负她!

  

  她问他,“你的帽子呢?”

  

  “人多,被人挤掉了呗。”他无所谓道。

  

  她很内疚,肯定是二哥着急来找她,把帽子跑掉了。

  

  他睨了她一眼,“瞧你那出息样,不就是个帽子吗?再买一个不就得了。”

  

  她心下一紧,连忙问他,“我送的帽子你不喜欢吗?”

  

  二哥耳朵红透了,他说,“不舍得戴啊!”

  

  从那之后,她觉得二哥就是个傲娇,喜欢她才欺负她。

  

  他们兄弟两个总喜欢以她为借口来决斗,去球场比赛,二哥从来没赢过。但是二哥嘴上不饶人,从没落下风。

  

  有段时间,临近她过六岁生日时,她竟然看到二哥在讨好大哥,鞍前马后,摘橘子,偷菜被狗追。显然成了大哥的跟屁虫。

  

  她好奇去问大哥怎么回事,大哥没有回答,还反问她想要什么生日礼物。

  

  她惶恐若惊,从没想过要越前家的人给她买礼物,本来就有还不完的债了,要是还算上礼物的话,还不得多了债额。

  

  大哥危险地眯上眼,“你又在打什么小算盘!”

  

  她摇摇头,“没有!”

  

  “来,吃橘子,你二哥刚摘的。”他诱哄着把剥好的橘子放在她鼻子前晃悠。

  

  她张口就吃了,还没咽下去,就听大哥道,“吃了橘子就要告诉我你想要的生日礼物。拿人手短,吃人嘴软,大哥教过你吧!”

  

  大哥笑得很和善,她猛地咽下橘子,如实招来。

  

  看着递到眼前的樱花点缀的拍子,她险些又要哭了,听二哥紧张地问她,“喜欢吗?”

  

  她吸了吸鼻子,忍住眼泪,抱着拍子,原地转了一圈,说道,“喜欢,最喜欢二哥了!”

  

  躺在病床上,朦胧间她听见二哥哽咽地说着话,怎么办呢,二哥讨厌她哭,自己却任眼泪肆意,她也很讨厌。

评论

热度(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