梅小七

传播学硕士Ⅰ探索同人文化Ⅰ喜欢写动漫同人的双子女孩(^~^)更爱各位读者宝们的心心❤️

14、情生不知处

        世上人分两种,好的与坏的。一个人帮助陌生人而不求回报,是好人。反之,是坏人。不知这种说法是否绝对了?大部分人都是不好不坏吧。

  

  龙薇现在成了青学的名人,越前龙马冲冠一怒为"红颜",把她推到了学校论坛第一贴,校报第一标题栏,好似龙薇还未有所建树就成了风云榜上人物。

  

  在青学,成为风云人物,需要长得足够好,学习足够好。最重要的是,在是社团举足轻重的人。

  

  不过也有另一种的,就是靠话题登上风云榜。

  

  龙薇显然属于第二种。

  

  于是,大家看她的眼光都变得火热了。是八卦的热情,人们的情绪如突如其来的火山爆发,让她猝不及防,汗颜不已。

  

  龙薇合上书,这种无时无刻都被盯着的感觉,她很不爽。

  

  “越前同学,这是社团申请表,最少填两个。”来人站在走道,整好背着灯光,暮光辉撒在他身上,似神秘又似冷漠。

  

  这是今早帮她的人,同时也算是救了小圆。他是班长,吉田沙也,是个开朗的少年。班里人都很服他,不仅人缘好,学习名列前茅,而且翩翩俊朗。

  

  没人见过他生气,更没人见过他打人。所以,昨天他把小圆的手腕直接弄脱臼了,惊吓到了每个人。这武力值简直爆表,喜欢他的女生更是多了一倍。

  

  她对他的颜无感,对他的武力值更是无感。不过,他毕竟是帮了她,算是欠他一个人情,还是要客气的。

  

  她伸手接过表格,笑道,“昨天多谢啦。”

  

  “嗯。”

  

  过了一分钟,他还没有要走的样子。龙薇疑惑道,“班长,你还有事吗?”

  

  “你想加什么社团?”他突然问道。

  

  没想到他会问这个,她感到奇怪。其实,说真的,她哪个都不想加。所以,犹豫了一下。

  

  “不用说了。”吉田没等她回话,就走了。

  

  看着他通红的耳根,龙薇叹了口气,奇怪的人。

  

  放学后,教学楼人去楼空,与之相反的,便是热闹的社团。

  

  龙薇穿过剑道社,她要去网球场,二哥让她放学去找他。

  

  “越前同学!”

  

  “班长?”

  

  吉田沙也穿着道服,背着剑具,他是剑道社的呀。

  

  龙薇笑道,“班长,你叫我龙薇吧,叫越前同学好像在叫我哥。”

  

  吉田说,“嗯,你是去网球部吗?需要帮忙带路吗?”

  

  龙薇摇首,“那我走啦,明天见!”

  

  “嗯...等一下,龙...龙薇!”龙薇走过几步了,吉田突然叫住她,看着紧张的少年,她觉得自己是否太过冷漠了,是怎么吓住了这俊美少年朗。

  

  她便柔和了音调,“班长,你还有什么事吗?能做的我一定会帮。”就当是还他人情了,她不喜欢欠人情债。

  

  吉田望着浅笑安然的美少女,心如雷跳,额头微出汗水,“我...不,我没事。也不对,我是想......”

  

  “嗯?”她疑惑,难道她温柔比冷漠更可怕吗?

  

  吉田看着伊人沁着笑意的眸子,鼓足勇气道,“龙薇,我想让你加入剑道社!”

  

  静默,只闻葱葱大树落叶声。吉田慌乱了,他在搞什么啊,对她来说,他们只是陌生的同学,这样唐突的话......唉。

  

  他又想转身就逃了。

  

  “好啊!”龙薇爽快地答应了。她挺喜欢剑道的,于洋开始教她的就是剑术。越前家的人并不知道她会剑术,既然有了可以光明正大玩剑的理由,何乐而不为。

  

  吉田有些傻了,他没想到龙薇答应的这么干脆。他激动道,“好,一定要来啊,我可以教你呢。”

  

  告别了吉田班长,龙薇心情有些郁闷,有些后悔答应去剑道社了。

  

  她很敏感,能清晰地感受到吉田沙也的爱慕,再说对方也没有掩饰。

  

  现在这种感情对她是种累赘和麻烦,唉,只好装傻充愣了。等还他人情后,就有多远就离多远吧。

  

  她停下脚步,没想到会遇上他。

  

  不二笑着问她,“这样好吗?那个男生喜欢你呢。”

  

  “你怎么会在这?”她疑惑道。

  

  她不喜欢被人指指点点,专门调查了偏僻无人又能通往网球场的小道,才走的这边。他不赶去训练,跑这做什么。

  

  “我有时候喜欢绕远路。”他浅笑道。

  

  “被人追捧,也会累呀。”她和他并肩走着。

  

  “嗯,累是有的,但是他们觉得我是榜样,能够激励到他们,我也觉得很开心。”他说道。

  

  她不屑,“你还真是伟大。”

  

  他看着她,“你也一样。”

  

  这人真有意思,她浑身上下,从骨子里透着的冷漠自私,他从哪里得到的结论,说她和伟大挂钩。

  

  他笑眯眯的样子,像只偷腥的狐狸,“你这样怀疑人生的表情真好玩。”

  

  快到球场了,她停下脚步,“你先走吧。”

  

  他睁开眼,一种认真温柔的样子,“你不想伤害那个男生。明明可以直接拒绝,你却没有那样做。是想慢慢让他放弃吗?”

  

  她的脸很冷漠,“你误会了,我只是不想欠人情。”

  

  “你在提醒我吗?”他笑道。

  

  她反问,“你觉得呢?”

  

  他不笑了,认真开口道,“如果是你不喜欢他的话,就不要去招惹他,会有报应的。”

  

  他利落转身,走向球场。

  

  她在原地等着他进球场才走,他说的“他”,到底是指吉田,还是他自己呢?

评论

热度(1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